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贷款余额首次突破6万亿 六大重点领域贷款占比不断提高

2023年02月15日15:4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15日电(陈浩)人民网安徽频道从安徽银保监局获悉,2022年,安徽银行保险业及监管部门在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风险、推进改革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其中,全省贷款余额首次突破6万亿,达到6.76万亿。

规模跨上新台阶的同时,安徽的信贷结构持续优化,科技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小微企业、涉农、绿色等六大重点领域贷款占比不断提高。

此外,全省银行保险业在支持科创、服务小微方面可圈可点。统计显示,过去一年,全省科技型企业贷款、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新增分别超过1000亿元、1500亿元,科技保险保障金额超过3000亿元,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金融对接全覆盖、融资覆盖率提升至7成左右;全年新增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1787亿元、同比多增460亿元,新增小微企业“首贷户”3.1万户,远超上年增量。

2022年,安徽持续优化金融机构体系建设。其中,恒丰银行合肥分行正式开业,至此,12家全国性股份制银行全部在皖设立机构。

“2023年,我们将在融资总量提升、信贷结构优化、防范化解风险和推进改革方面持续发力。”据安徽银保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安徽银保监系统主要有6项任务:一是全力支持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二是努力促进金融与房地产正常循环;三是抓好中小法人机构改革化险;四是推进保险业回归本源更好发挥功能作用;五是妥善应对潜在系统性风险隐患;六是强化工作统筹提升监管有效性。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