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中华药都”安徽亳州药市开市

2023年02月08日14: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亳州市中药材市场内客商正在商量价格。人民网 韩震震摄
亳州市中药材市场内客商正在商量价格。人民网 韩震震摄

人民网亳州2月8日电(韩震震、王锐)2月8日,正月十八,上午10时18分,“中华药都”安徽亳州举行药市开市典礼。

亳州是华佗故里,是中医药文化的重要发祥地,药市开市作为传统活动,一直是亳州继承和弘扬中医药文化、提升亳州药市影响力和号召力的重要平台。

2020年至2022年,受疫情影响,亳州没有统一组织开市典礼。2023年,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加快“世界中医药之都”建设进程,提升亳州药市在全国中医药界的影响力,本着“热闹·喜庆·祥和”的原则,亳州药市开市典礼阔别三年后再次回归。

今年亳州药市的开市典礼上,既有传统的舞龙、舞狮、锣鼓表演,五禽戏、大班会等民俗表演,还首次引入了中医药专场洽谈活动,同时亳州市还组织了花草茶、香辛料、文创产品、中药炮制技艺展示以及义诊活动等,向广大药商及市民展示博大精深的中医药文化。

据亳州市统计,该市现有千家药企、十万药商、百万药农,连续举办38届的亳州药博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医药文化经贸活动,全国近2000家中药饮片企业80%以上有亳州药商参股,花草茶企业数量、销量均占全国的70%以上,中药材交易额占全国的50%。

2022年,亳州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现代化美好亳州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全年地区生产总值2101.5亿元、同比增长4.2%,总量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迈入全省前八位,进入长三角前三十强。

未来,亳州将立足现代化、产业化、国际化要求,发挥文化、资源、市场优势,推动大宗道地中药材种植标准化,深加工产品制造集群化,花草茶、健康旅游等业态多元化,打造中药材种植、医药制造、创新研发、流通贸易、健康养生、文化传承等六大中心,加快建设世界中医药之都,为健康中国、健康安徽贡献亳州智慧、亳州力量。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