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滁州全椒:“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活动周启幕

2023年02月0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滁州2月2日电(周坤)2月2日,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幕。在此期间,全椒县一年一度的正月十六走太平传统民俗活动将在2月6日举行,市民们可以一起感受这项传承了1800多年的民俗。

走太平,是全椒县特有的民俗文化,也是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还是中国历史上传承时间最长的健身走活动。它成为全椒市民、外来游客每年春节期间都不可错过的一场盛典。

在农历正月十六那天,绕着“三桥两街”走一趟,在太平桥上系一根红丝带,怀着一颗虔诚的心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走完太平桥,年节才止,新的一年才算开始。

此前三年,因疫情防控需要,全椒县将“走太平”搬到线上,让当地群众和远在他乡就地过年的游子在云上“走太平”。

今年,全椒县策划了“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活动周,从2月2日至2月8日,全椒县将开展“游在全椒乐享太平”旅游美食节、花灯巡游、花灯大赛、广场音乐节、全民健身走以及特色农产品展销等活动。

全椒县正月十六走太平文化旅游周活动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正月十六走太平”有两大注意事项。一是进入太平桥的游客,请按指示牌从太平桥南端入口上桥,由北端出口下桥,严禁逆向行走;禁止人流高峰时在太平桥面和台阶处滞留、嬉闹,严禁故意拥挤、起哄、堵塞道路。二是倡导不放和少放爆竹,严禁燃放大型烟花爆竹,严禁携带爆竹和香火上桥,请游客到太平桥南广场指定地点燃放爆竹;严禁销售“孔明灯”、烟花、盘炮和长度超50公分的长香;各类摊点到指定地点摆放。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