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唱农歌庆丰收 看全椒老乡的“小康之路”

2021年09月23日15: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19日上午,“全椒老乡的小康之路”——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欢庆活动在滁州市全椒县大墅镇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是由滁州市全椒县委、县政府主办,以全新的舞台情景歌舞为表演主体形式,融合话剧、朗诵、舞蹈等多种艺术表现手法,全景展现、生动还原全椒农业发展的新成就、农村建设的新面貌、农民幸福的新生活。

第八届中国农民歌会(全椒分会场)欢庆活动。吴昊摄

自2017年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全椒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战略实施,建成了整县制的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拥有荣鸿、辉隆等多个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一只虾”“一棵树”“一粒米”三大产业蓬勃发展,“全椒小龙虾”获批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叫好更叫卖”,享誉一方。碧根果面积和产量稳居华东首位,荣获“中国碧根果之都”称号;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三大革命”扎实推进;2020年,脱贫攻坚如期实现“两个清零”,与全国全省同步迈入小康社会。(周坤、吴昊)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