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省內要聞

淮水北調工程今年首輪調水完成

2023年03月22日07:16 | 來源:安徽日報
小字號

記者3月20日從安徽省水利廳獲悉,為滿足皖東北地區工業生產、城鄉生活、生態補水、農業春灌等用水需求,近日,淮水北調工程啟動年度調水。目前,今年首輪調水順利結束。此次調水歷時7天,累計向淮北市調水550萬立方米。

2月以來,淮北、宿州兩市降水偏少,新汴河、王引河、蕭濉新河等河道水位持續下降。省懷洪新河河道管理局與有關市縣會商研判,啟動淮水北調工程2023年首輪調水任務,保障工業生產、城鄉生活、農業春灌等用水需求。

本輪調水過程中,沿線何巷閘、胡窪閘等樞紐平穩運行,懷洪新河等河渠保持暢通。

省懷洪新河河道管理局相關負責人表示,將會同地方有關單位,持續開展例行巡查,加強技術管理力量,根據需要及時做好調水工作。

據介紹,淮水北調工程屬安徽省“三橫三縱”水資源配置體系的跨區域骨干調水工程,是支撐和保障皖北地區加快發展的重大基礎設施,也是國家南水北調東線配水工程和引江濟淮工程的延伸,兼有工業供水、灌溉補水和減少地下水開採、生態保護等綜合效益。(記者 王弘毅)

(責編:關飛、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