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

2023年03月21日14:05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務院國資委辦公廳印發《創建世界一流示范企業和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安徽合力股份有限公司入選“創建世界一流專精特新示范企業”名單,成為全國200家入選該名單的企業之一。

整齊擺放的“合力叉車”產品。安徽合力供圖

整齊擺放的“合力叉車”產品。安徽合力供圖

安徽合力立足制造業,聚焦工業車輛行業,主營業務為工業車輛、智能運搬裝備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發、制造與銷售,具有產業規模大、業務鏈條完整、綜合實力與經濟效益較好的顯著優勢。

合力智能物流應用場景。安徽合力供圖

合力智能物流應用場景。安徽合力供圖

近年來,安徽合力先后入選“國家制造業單項冠軍示范企業”“國有重點企業管理標杆創建行動標杆企業”“首批全國供應鏈創新與應用示范企業”等名單,並獲評第一屆、第二屆中國質量獎提名獎和國家級工業設計中心等榮譽稱號。據中國工程機械工業協會工業車輛分會統計數據,自1991年以來,安徽合力主要經濟指標已連續32年領跑中國工業車輛行業,並於2016年躋身世界工業車輛行業七強,產品遠銷全球150多個國家或地區。

合力氫能源叉車。安徽合力供圖

合力氫能源叉車。安徽合力供圖

當前,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正蓬勃興起,安徽合力系統謀劃、主動求變,按下了轉型升級的加速鍵,向產業鏈、價值鏈的中高端邁進。為順應行業“電動化、低碳化、網聯化、智能化”的發展趨勢,安徽合力加快產品結構迭代優化,陸續上市了國四動力內燃叉車、氫能源叉車、G2鋰電、混動堆高機等新產品,在我國工業車輛行業的產品創新和產業升級上起到了引領示范作用。

創新驅動發展,科技引領未來。安徽合力將緊扣“高質量發展”主線,錨定“建設一流企業”目標,圍繞“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要求,以全球性的戰略眼光、全產業鏈的整體思維、全過程的高效管控、全方位的合作共贏,全面增強戰略競爭能力,踐行“讓世界更合力”品牌價值主張,持續為全球用戶提供全價值鏈、全場景、智能化的一站式物料搬運解決方案,聚力打造世界一流企業。(王杰)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