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中國電力建設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合肥召開

2023年03月2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6日,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在合肥召開中國電力建設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圍繞如何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國兩會對能源電力行業發展相關要求,以電力建設高質量發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新征程等內容匯聚行業智慧,凝聚行業共識。來自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中國華能、中國華電、中國大唐、國家電投、國家能源集團、中國電建、中國能建、京能集團、浙江能源集團及部分民營能源企業等60余名領導和專家參加會議。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會長王思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國電力建設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合肥召開。國網安徽電力供圖

中國電力建設行業高質量發展座談會在合肥召開。國網安徽電力供圖

參會代表站在行業發展高度和多年來會企合作情況暢所欲言,建言獻策。大家紛紛表示,多年來,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在服務行業、服務會員、服務企業等方面提供了全方位、高成效的優質服務。協會開展的工程推優、行業評優、行業培訓、標准制修訂、技術咨詢等方面的工作,在促進電力建設高質量發展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得到了行業和會員的一致肯定和認可。尤其是協會新一屆理事會提出的“黨建引領新作為、服務水平新提升、智庫成果新體現、精品工程新突破、國際影響新高度、品牌傳播新局面”的新發展目標,充分彰顯了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不斷提高服務水平和服務能力的決心和擔當。大家分別就如何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及“質量強國發展綱要”,如何推進電力建設行業數字化建設、綠色低碳轉型以及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搭建行業間交流平台、為企業“診斷把脈”及提供常態化培訓服務等方面提出諸多富有建設性的高質量意見和建議,同時希望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在鞏固傳統服務的同時,能創新開展服務新業態、新模式,不斷推動電力建設行業優質、安全、綠色、低碳發展。

王思強在總結講話中介紹了中國電力建設企業協會換屆以來的工作情況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他表示,黨的二十大擘畫了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作為中國電力建設的行業協會,如何以電力建設高質量發展推動質量強國發展,需要認真探索和落實。他指出,質量提升關系到高質量發展的成敗,是推進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引擎。如何真正推動中國制造向中國創造轉變、中國速度向中國質量轉變、中國產品向中國品牌轉變,需要全行業共同努力。電力建設行業要全面落實各方主體的工程質量責任,保証合理工期、造價和質量。要堅持質量第一原則,梳理全生命周期建設發展理念,構建現代工程建設質量管理體系,打造中國建造精品品牌。(白歌 王軍燕)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