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當涂縣供電公司:博望首例“水電氣”聯辦業務落地

2023年03月20日10: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日前,家住馬鞍山市博望區的關先生在博望政務大廳申請辦理了一筆居民用電報裝業務,在獲得關先生的授權同意后,國網當涂縣供電公司博望所工作人員僅用20分鐘就將“水電氣網聯辦業務申請表”提交給水、氣部門,兩部門同步完成了業務受理,這標志著博望區首筆“水電氣”居民客戶聯辦業務正式落地。

據悉,為進一步提升水電氣接入服務質量和效能,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根據省、市優化營商環境創新提升行動部署要求,結合工作實際,國網當涂縣供電公司協調供水、燃氣等企業整合營業廳資源,推出水電氣一網通辦,使原本需要跑多個單位才能辦結的手續,現在一次性就能完成。

為解決建設項目“水電氣”報裝過程中出現的“多頭申報、重復開挖、各自為政”等堵點問題,國網當涂縣供電公司積極匯報屬地政府相關領導,促請博望區發改委、住建局等部門在政務大廳設置“水電氣”聯合報裝服務窗口,建立“水電氣”報裝“一件事一次辦”工作機制,實現“一張表單”內部流轉。

下一步,國網當涂縣供電公司將繼續深入探索數據共享服務,梳理整合原先碎片化、條線化的辦事事項,大力推進“一件事、一張網、跑一次”服務模式,精簡辦事環節,提高服務效能,為居民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務。(江銀)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