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青阳供电:水电气“打包”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2022年12月12日10: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供电、供水和供气联合报装,既优化了施工方案,又缩短施工时间,最重要的是避免重复开挖,降低施工成本,对我们来说太好了。”近日,在安徽省池州市青阳县木镇路杨家畈桥工程项目改造现场,青阳县供电公司联系供水、供气联合勘察时,池州市城北建筑安装有限公司负责人仇立生赞叹道。

11月8日下午,青阳供电营业厅受理小微企业池州市城北建筑安装有限公司用电报装业务时,告知客户可提供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仇立生满怀期待地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完成线上证照获取。随后,供电营业厅客户经理在池州市水电气联合报装服务网发起了联办流程,告之仇立生次日到现场开展联合勘察。

11月9日,供电、供水、供气公司三家单位工作人员按照约定时间“组团”前往施工现场研究联合报装接入方案,同步完成现场勘察。在项目现场,建设单位提出自己在项目施工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水、电、气勘察人员现场就存在的问题进行联合会商,现场解决问题。此外,在设计阶段,各专营单位之间充分沟通交流意见,既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也避免了“重复开挖、管道打架”等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企业多头对接的时间,提高了报装效率。

水电气联合报装是青阳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以来开创的一项新的服务模式。此举将原本的“串联报装”“单独踏勘”升级为“并联报装”“联合踏勘”,报装模式的升级确保了各项报装环节并联高效运转,使单个项目的多个报装事项同时受理、同步接入,大大减少了用户办理业务的等待时间,切实做到以企业需求、企业满意为目标。

为全面提升用户水电气报装接入便利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青阳县供电公司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实效,通过减环节、优流程、压时限、提效率,融合打造水电气联合报装接入主动对接、专窗受理、联审联验、协同推进模式,依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建立完善网上报装模块和信息推送机制,推进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积极探索推行用户报装“零上门、零审批、零收费、零环节、零耗时”服务,进一步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程胜 章锦秀)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