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铜陵供电公司:服务民生,打通“水电气”一事联办

2022年11月1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1月10日,铜陵市金九国际酒店管理公司负责人沃佩福来到铜陵市“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窗口,咨询酒店正式用电办理事宜,“一证受理”用电报装过程中,工作人员了解其需求并指导同步勾选了水、电联合办理申请单,相关需求从线上传递,10分钟后,铜陵首创水务业务系统正式受理该客户日用水量308.64立方的用水申请。

11月9日,铜陵市“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窗口正式落地市政务大厅数据资源管理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厅,所有企业级客户将在这里享受到“水电气”联办的便利和快捷。

新开通的“水、电、气”一站通办窗口实行多项业务整合的“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的联合办理模式,企业客户落地铜陵,不在需要跑动多个窗口,业务申请受理后,铜陵供电公司与自来水、天然气公司联动,按照“组团服务、协同联动、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联合组织开展勘查,共同会商线路、管道等施工方案,避免反复施工,降低企业成本。同时,水电气三家旗舰场所——供电公司长江路营业厅、首创水务服务大厅、港华燃气客户中心营业窗口也已同步实现与联办窗口的互联互通,居民客户可在“水电气”任一旗舰窗口办理业务,都能实现“只用跑一次”。通过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优化窗口服务,让客户少跑路、办电更省心。

“‘水电气’一站通办联合窗口的开通,推动我市企业实现‘一件事一次办’,让客户办事更加方便快捷。”铜陵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许余科长介绍。

下一步,铜陵供电公司还将优化“水电气”联办网上流程,线上线下同步实现水电气“一件事一次办”,持续优化地区营商,提升电力“获得值”。(苗静然 黄阳 杜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