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铜陵:首个低压融合电力服务站进驻社区

2022年09月29日11:1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8日,铜陵供电公司首个低压融合电力服务站——“同邻·同行”电力服务站,在安徽省铜陵市阳光社区举行揭牌仪式,标志该站点正式入驻社区并启动运营,这是铜陵供电公司低压电力服务融入社区工作体系落地实施的第一步,也是该公司党员服务队社区工作站的进一步升级。

铜陵供电公司首个低压融合电力服务站揭牌运行。苗静然摄

铜陵供电公司首个低压融合电力服务站揭牌运行。苗静然摄

铜陵供电公司低压综合服务试点工作从今年8月份开始启动策划,经过3轮方案讨论完善,沟通协商12家社区单元,按两种供电窗口模式选定2个试点社区。其中,阳光社区模式为设置固定工位,部署自助设备,社区服务队队长坐班制接待客户。整套社区供电服务队班底依托成型的“1+N+X”服务模式构建,辅以网上国网云终端等智能设备,以“主动响应、快速办结、统一规范”的原则,向所辖社区居民客户提供包括诉求响应、便捷办电、及时交费、快速报修、隐患排查等方面的服务。

9月28日,铜陵供电公司驻点阳光社区电力服务站的服务人员正在固定窗口前,服务社区居民客户。苗静然摄

9月28日,铜陵供电公司驻点阳光社区电力服务站的服务人员正在固定窗口前,服务社区居民客户。苗静然摄

以阳光社区为例,该社区供电服务队班底由供电服务队队长张取秀,6位来自营销、配电、供指的后端支撑力量,以及26位社区网格联络员构成。其中,张取秀曾是该社区固定客户经理,具有丰富的供电服务经验,对社区线路走向、居民构成较为熟悉;26位社区网格联络员由社区居委会组建,分散在不同的小区、物业单元。服务站通过15项低压办电业务100%窗口前移,实现社区居民诉求快速响应;通过营配协同服务,提高低压作业效率;通过社区网格联络员参与,实现志愿服务超前联动、信息发布实时互动、安全用电深入百姓的目的,持续提升居民满意度与获得感。

今年,铜陵供电公司着力整合前端服务资源、中端调度效能、后端支撑能力,做优以社区驻点客户经理为核心的“服务先锋”,做强以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为大脑的“调度中枢”,做实以营配、社区“双融合”为抓手的“后台堡垒”,建成“优前端、强中枢、固后台”的现代末端服务体系,打造“服务零距离、便民加速度”的社区供电服务模式,全力提升供电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

下一步,铜陵供电公司将以此为开端,扩大“同邻·同行”社区供电服务品牌影响力,探索打造可借鉴、能复制的社区服务模板,形成全市推广效应,全力延伸服务触角,实现同行“零距离”。(谢安兵 鲍云 苗静然)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