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老皮哭了兩次

2023年03月20日19:2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這麼快就復工了!”

“有希望,終於有希望了!”

3月19日,在安徽省宣城市宣衛衛浴有限公司年產10萬套衛浴產品自動化生產線項目復工儀式現場,公司負責人皮國才一度哽咽。

這不是老皮第一次因為企業發展落淚。

在3月4日召開的宣城市第三期政商懇談會上,60多歲的他,向市委書記李中直陳公司面臨的資金困難。說到動情處,老皮流下了眼淚。

時間軸拉回到2019年。隨著城市發展,老皮一處靠近主城區的老廠房被征遷。征遷后,他沒有選擇退休,而是在宣州區寒亭鎮投資設立宣衛衛浴。

2020年4月,新廠正式動工開建。誰承想不久后,多重因素疊加,導致企業資金周轉難以為繼。項目被迫按下“暫停鍵”。

這一停,就是近三年。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召開的第三期政商懇談會上,老皮向市委書記李中直陳公司面臨的資金困難。戴巍攝

在宣城市委市政府召開的第三期政商懇談會上,老皮向市委書記李中直陳公司面臨的資金困難。戴巍攝

轉機,就出現在前述的宣城市政商懇談會上。

在這場懇談會上,李中以及市委市政府有關領導、相關市直單位和縣(市、區)負責人同12名企業家圍坐一堂,收集問題建議、謀劃解決方案。

“我們通過融資幫你解決資金困難,好不好?”

“好!”

李中與皮國才的一問一答之間,宣衛衛浴迎來了紓困希望。

此后的半個月間,圍繞宣衛衛浴融資訴求,各方積極行動。

3月6日,作為解決宣衛衛浴發展難題的牽頭方,宣州區委書記俞志剛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方案、細化措施。

3月7日,宣城市振宣融資擔保集團、宣城皖南農商銀行入企進行實地盡調。

3月8日,融資方案初步擬定。

3月9日至16日,振宣擔保、皖南農商行、寒亭鎮政府、企業等各方多次交流、完善方案。

3月17日,融資方案明確,各方將為企業提供數千萬元的融資。

3月19日,宣衛衛浴正式復工。

3月19日,停工近三年的宣衛衛浴項目正式復工。宣州區供圖

3月19日,停工近三年的宣衛衛浴項目正式復工。宣州區供圖

短短15天時間內,在政府引導和金融機構支持的合力下,企業走出了停工近三年的困境,老皮這位本土企業家的信心也被重新點燃。

復工當天,站在這片曾經的“傷心地”上,老皮感慨萬千。“我會抓住這次機會,把企業辦下去、辦紅火,力爭今年竣工投產。”

受益的不止是老皮。

現階段,宣城正深入貫徹落實安徽省委“一改兩為”要求,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

其中,自今年起,宣城定於每月首個周末召開政商懇談會,並明確,“對企業在會上反映的問題實行‘企業點單、政府接單、督查跟單、辦結銷單’的全程跟蹤、閉環管理機制,能當場解決的當場解決”。

目前,第一期、第二期懇談會上企業提出的問題和建議都已經辦結,第三期懇談會上反映的事項部分辦理完成。(陳浩、戴丹丹、王香、王珊)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