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相約安徽·向春而行 | 蕪湖:油菜花海流金溢彩  鄉村振興畫卷鋪開

2023年03月20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無人機視角下的油菜花田。人民網 王曉飛攝
無人機視角下的油菜花田。人民網 王曉飛攝

人民網蕪湖3月20日電(王曉飛)“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連日來,蕪湖市三山經濟開發區峨橋鎮響水澗油菜花次第綻放,流金溢彩。縱橫交錯的溝渠河網在金色的花田中流淌,白牆黛瓦的農舍民居點綴其間。漫步於鄉間小道、徜徉在花海之中,與春日來場最為親密的接觸。當清風微拂,花枝搖曳,仿佛直抵人們內心深處的詩與遠方,讓游人乘興而來,盡興而返。

響水澗位於峨橋鎮東南,因此處有條從浮山上流下的山澗小溪,溪水一年四季流水不斷,整日隨著流水發出叮咚響聲,故此得名。據了解,每年3月中旬至清明前,是響水澗油菜花美景的最佳觀賞期。站在浮山上俯瞰,成片的油菜花田環繞四周,高低之間相映成趣,勾勒出別樣的水鄉韻致。

“響水澗油菜花已經基本成為了一個旅游招牌,每年旺季的時候,大概有30萬名左右的游客,來到峨橋賞花踏春。”峨橋鎮黨委書記臧文浩介紹,該鎮自然資源豐富,人文底蘊豐厚,不少名人墨客曾寄宿於此,留下許多美麗的傳說和動人的詩篇。作為蕪湖市的后花園,峨橋鎮將依托響水澗花海的名片,堅持構建全域旅游格局,圍繞油菜、菊花、水稻等優勢農業產業,打造集休閑旅游、觀光度假、農耕體驗等為一體的鄉村旅游產業鏈,逐步形成點、線、面全域覆蓋的格局,助推鄉村全面振興。

(責編:吳西露、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