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洽洽以綠色為企業發展底色,為“雙碳”落地貢獻企業力量

2023年03月19日15: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春回大地萬物蘇,植樹添綠正當時。3月12日是我國第44個植樹節,社會各界力量紛紛投身參與國土綠化。作為引領堅果行業綠色發展的示范性標杆企業,洽洽一直積極響應國家政策,在為市場和消費者提供新鮮優質的堅果炒貨的同時,將綠色低碳、節能減排貫穿到企業高質量發展過程中,助力國家“雙碳”目標實現。

打造綠色環保產業鏈,守護美麗生態家園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企業發展過程中應秉承生態優先思想,踐行可持續發展理念。以洽洽為例,企業堅持長期主義,不斷完善環境管理體系,從原料到成品實行全流程自主管控,最大化減少生產運營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例如在原料階段,洽洽開展全產業鏈農業標准化示范區建設,規劃化種植。通過還草於田、有機肥增施、固氮生草等方法改善土壤條件﹔引進新型技術助力精准灌溉,節水省肥﹔啟動原料收集及加工項目,促進資源充分循環利用……這些舉措不僅幫助企業節約成本,還有效減少碳污染物排放,為“碳中和”事業作出實際貢獻。在包裝環節,洽洽也不斷優化包裝材料,自主研發充氮保鮮技術及雙吸型脫氧劑,為客戶提供新鮮、健康的優質產品,降低原料消耗,滿足行業綠色低碳的發展需求。

從一顆種子開始,洽洽打造全產業鏈經營體系,堅持做保護生態環境的“排頭兵”,激發企業發展的“綠色動力”。

洽洽種植基地。洽洽食品供圖

洽洽種植基地。洽洽食品供圖

智能科技加持,以綠色發展助推產業升級

“品質為王”的時代,企業如何提高自身競爭力是值得思考的命題,也是洽洽始終關注的重點。

據悉,“綠色工廠”是國家針對符合綠色發展倡議的企業給出的高度認定。正如獲得該榮譽的洽洽綠色工廠,其建筑方面全部選用高性能、高耐久的綠色材料,全線引進先進自動化和智能化設備,在節能減排、提升效能等方面交出一份值得肯定的答卷。

近年來,工商業面臨限電“雙控”等新環保標准,綠色轉型成為必由之路。為提升數字化、智能化管理水平,位於湖南的洽洽食品加工廠率先嘗試分布式光伏項目,在工廠屋頂架設光伏設備,實現工廠用能從傳統購電向光伏自發用電的升級。“雙碳”工作落地需要企業發揮社會責任擔當,洽洽將閑置場地“變廢為寶”,實現降本增效,幫助產業價值提升,同行業一起書寫綠色發展篇章。

“認養一棵樹”受歡迎,攜手消費者擁抱低碳生活

據知萌咨詢機構發布的《2023中國消費趨勢報告》顯示,“綠色風尚”成為2023年十大消費趨勢之一。隨著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目標的努力推進,綠色低碳消費理念日漸興起,能夠領略生態之美、感受農村特色的“綠色旅游”火熱。

在這樣的背景下,洽洽以自身實踐提供了一個良好范例。其依托種植基地的優美自然環境,開發推行種植、加工、觀光一體化的“認養一棵樹”項目,全面發展鄉村生態旅游、康養、研學、會議等產業,為當地農業、產業發展和農民脫貧致富“添磚加瓦”,共同描繪出鄉村振興的美麗圖景。

“認養一棵樹”線上雲種植。洽洽食品供圖

“認養一棵樹”線上雲種植。洽洽食品供圖

除此之外,洽洽精准洞察當下消費者注重休閑放鬆、儀式感和自我價值實現的生活方式,以“認養一棵樹”為營銷載體上線雲種植活動,通過真實產品激勵、游戲化玩法吸引用戶參與互動,在畫風治愈的游戲頁面中體驗澆水施肥、涂白拉枝、收獲果實的經營種植樂趣,當一回“有投資就有回報”的農場主。“認養一棵樹”在新媒體平台上也收獲了萬千喜愛,相關視頻內容瀏覽量、點贊量、分享量可觀,成功助力洽洽品牌宣傳之余,也引導用戶提升綠色意識,積極融入健康低碳生活。

深耕堅果市場20多年,洽洽將繼續堅守新鮮品質,深入貫徹綠色可持續發展理念,同整個行業一起迎接時代機遇,共創綠色美好未來!(劉萌)

(責編:蘇恆、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