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滁州來安:點燃項目“引擎” 撐起發展“脊梁”

2023年03月17日18:4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在捷泰新能源生產車間,工作人員正操作智能設備。呂華攝
在捷泰新能源生產車間,工作人員正操作智能設備。呂華攝

人民網滁州3月17日電(周坤)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產業是重要支撐。在安徽省滁州市來安縣的頂山-汊河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隨著一批批重大項目紛紛落地,產業“脊梁”逐漸挺立。

作為頂山-汊河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的標志性項目,捷泰(N型)高效太陽能電池片項目總投資126億元,是來安縣去年新投產的百億元大項目。

走進智能制造車間,經歷制絨、硼擴、 磷擴、絲網燒結、測試等多道工序,一塊塊藍色的面板映入眼帘,這就是該項目生產的成品——高效太陽能電池片,它是屋頂太陽能光伏設備的核心器件。

今年2月6日,捷泰科技滁州生產基地二期10GW高性能N型TOPCon電池片項目首片順利下線。捷泰科技滁州基地副總經理王海超介紹,基地二期項目從第一台設備進場到首片下線,歷時34天,如此速度令他印象深刻:“如果沒有當地政府的全力支持保障,這樣的速度幾乎是不可能的。”

作為滁州融入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的產城融合發展示范區,如今頂山-汊河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圍繞生命健康、電子信息、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興產業加強項目合作,不斷延伸產業鏈、提升價值鏈、完善供應鏈,全面深化產業轉移承接和共建共享,全力打造省際毗鄰地區新型功能區現代產業升級版和實體經濟發展新高地。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