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看大戲 游運河 品美食” 泗縣首屆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節開幕

2023年03月17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泗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汝娜致辭。 人民網 呂歡歡攝
泗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汝娜致辭。 人民網 呂歡歡攝

人民網泗縣3月17日電(呂歡歡)賞運河美景,嘗泗州美食。3月17日上午,安徽泗縣迎來“看大戲 游運河 品美食”首屆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節,來自安徽全省各地的美食家們齊聚一堂,共同嘗盡泗縣美食,覽盡虹鄉美景。

開幕式上,泗縣縣委副書記、縣長王汝娜用“七大名片”介紹起泗縣:世界文化遺產隋唐大運河“唯一”活態遺址、國家級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泗州戲、中國山芋之鄉、中國金絲絞瓜之鄉、石龍湖國家濕地公園、中國藥物布鞋和皖東北革命根據地。

近年來,作為運河之水哺育千年的歷史文化名城,泗縣圍繞“跨界生態文化旅游發展,共同打造長三角綠色美麗大花園”的目標定位,高標准謀劃“四大文旅片區”,加速融入長三角一體化,打造出一個“心泊蟠龍山,泛舟石龍湖,夢回古汴河,醉享泗州景”的旅游新格局。

活動現場,來自小宋梨園、石龍湖國家級濕地公園、盤龍山的負責人便一一上場,向外界推介其旅游線路,吸引了眾多游客傾聽關注。

活動結束后,大家紛紛來到運河美食展示區,扭轉乾坤、春鮮如意球、金玉滿堂,劉圩大餅……一道道帶有泗縣特色的菜肴齊齊亮相。為促進傳統名宴運河宴的守正創新,活動現場還進行了十佳名廚、十佳名店以及“金絲-銀絲”烹飪技能大賽評比活動。

據悉,此次特色文化旅游節將持續到5月份,接下來還將開展運河宴36道美食展示、特色小吃展銷以及泗州戲演出等活動。

王汝娜表示,通過本次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節活動,將深化泗縣當地與各大企業、平台和機構的合作,共同把泗縣特色美食、文化旅游產業規模做大、品質做優、品牌做強,更好傳承優秀傳統文化,更好滿足群眾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更好助推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