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S16合周高速二期高速公路項目首根墩柱順利澆筑完成

2023年03月16日15:1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3月10日晚,S16合周高速壽縣劉崗至保義段路基4標項目—東淝河特大橋首根墩柱順利澆筑完成,標志著東淝河特大橋下部結構施工進入新階段,正式拉開墩柱施工序幕。

此項目由淮南交通控股(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自2月份項目首根樁基開鑽以來,項目僅用29天即進入墩柱施工階段。東淝河特大橋是該項目的關鍵節點工程,全長4191m,跨河主橋採用95+175m獨塔斜拉橋,門式塔,共524根墩柱。此次澆筑的是右幅4-3#墩柱,高6m,直徑1.4m,澆筑混凝土9.5方。  

墩柱作為橋梁的重要構件,是承載上部結構物的下部支承,將橋梁的荷載傳遞到樁基上。為保証首根墩柱澆筑的質量和安全,澆筑前,淮南交控集團與承建單位密切配合,科學優化施工方案,對現場工人從技術方案、工藝流程、安全管理等方面進行了全方位交底。澆筑期間,監理單位和項目管理人員全程指導,實現技術、質量、安全全過程管控,力求打造樣板工程。

首根墩柱順利澆筑的完成,為后續墩柱施工積累了寶貴經驗,也為S16合周高速二期項目施工實現迅速拓寬作業面、全面掀起大干熱潮、順利完成年度生產任務目標創造有利條件。

S16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壽縣劉崗至保義段是合肥至周口高速公路重要組成部分。項目建成后,將進一步完善安徽省高速公路網絡,對加強淮南與合肥都市圈及長三角其他地區的互聯互通,促進沿線社會經濟發展,改善周邊城鎮出行條件等具有重大意義。(沈濤)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