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安徽和縣:“刷臉辦電”讓用電服務再提速

2023年03月16日14: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現在不用攜帶証件,就可以辦理用電業務了,在服務體現方面感受到方便快捷。”3月15日,在安徽和縣供電公司和城營業廳,家住和縣歷陽鎮富城花園小區的潘靜女士通過“刷臉辦電”設備,辦理低壓非居民充電樁新裝業務,對便捷高效的辦電服務體驗由衷點贊。

以往,用戶到供電營業廳辦理新裝、更名、過戶等用電業務,需要攜帶身份証等資料,有時會發生用戶忘帶証件或証件不在身邊又著急辦理業務的情況。如今,依托長三角一體化辦電平台,利用人臉識別技術,客戶在屏幕前“刷臉”,就可直接調取客戶身份証、房產証、營業執照等証件信息,經過信息核實后客戶不用遞交任何紙質資料,便可受理相關用電業務。

據悉,和縣供電公司“刷臉辦電”助手集成了智能平板、二代身份証識別器、高拍儀、評價器等多種設備,通過多媒體交互、身份証識別、數字簽名、圖像採集等技術,在具體操作中可通過採集客戶圖像、辦電回執電子簽名、辦電流程同屏展示、辦電資料一次性電子化採集等措施,實現自動調取客戶辦電資料、業擴流程有痕管理、客戶服務全過程透明化、可視化、客戶檔案電子化和規范化管理,提升客戶交互式服務體驗。

此外,和縣供電公司“刷臉辦電”的上線,實現了辦電“四不限”,即時間不限,居民和小微企業24小時可隨時辦電﹔地域不限,不管是身處農村還是省外,居民和小微企業可方便辦電﹔天氣不限,無論高溫酷暑、天寒地凍還是刮風下雨,居民和小微企業可足不出戶辦電﹔方式不限,居民和小微企業無需准備紙質或電子証照,隻需在“皖事通”APP完成實四級認証,“刷臉”即可辦電。

近年來,為貫徹落實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和縣供電公司持續優化辦電手續、降低辦電成本、減少停電時間、積極推進“三零”“三省”服務、推廣“刷臉辦電”業務,實現從“攜証辦電”轉變到“零証辦電”,讓“數據跑”代替“人力跑”,極大提高了客戶辦電效率,讓客戶享受到服務創新帶來的高效與便捷,用實際行動提升用電服務滿意度。(周宗芳 陶磊)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