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規范開展黨支部月度廉潔教育

2023年03月15日15:3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加強員工的紀律規矩意識,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壩,國網靈璧縣供電公司自今年3月起固化支部月度廉潔教育形式,由支部書記或支部紀檢委員領學黨紀黨規、帶頭講紀言紀語,向支部全體職工開展入腦入心的廉潔教育,打通支部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最后一米”。

建立廉潔教育內容“1+N”模式,每月初由該公司紀委辦結合當前階段工作要求確定並下發廉潔教育主題。“1”是法律法規、各類文件制度的相關內容,注重對黨紀國法、紀律規定的學習,提高廣大職工對黨紀國法的掌握程度﹔“N”是各類案例通報的相關內容,注重通過案例教育,達到以案示警、以案為戒、以案促改的效果。

推行高效的廉潔教育形式,把廉潔教育融入支部政治理論學習,由支部書記或支部紀檢委員根據確定的主題開展有針對性地教育。每次教育學習時間不得少於30分鐘。

嚴格廉潔教育效果管控,參會人員在各自的黨員學習筆記上記錄學習內容﹔支部相關委員在支部黨員大會會議記錄學習內容及有關人員的學習體會﹔支部紀檢委員同時做好履責手冊記錄。

壓實各級各部門責任,該公司紀委將定期對各支部廉潔教育落實情況進行監督檢查,對於弄虛作假的、走形式走過場的情況,將納入月度組織績效考核。

下一步,該公司紀委將持續完善月度廉潔教育機制,形成支部靠前監督的高效廉潔模式,打造親切和美的溫馨黨支部,積極營造風清氣正的廉潔氛圍。(胡殿龍)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