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切实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作用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2022年07月29日14: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基层党支部是党的各项工作的基础,是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的任务的战斗堡垒,是党执政的“神经末梢”。国网灵璧县供电公司充分发挥支部纪检委员与党员职工朝夕相处的特点,完善机制、创新举措,发挥纪检委员的宣传、教育、提醒和监督职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在基层落地。

学习培训强素质

根据所属部门(单位)业务工作的不同,该公司差异化制定机关职能部门、乡镇中心供电所和省管产业单位党支部三个层面纪检委员履责清单,明确各支部纪检委员工作职责。公司纪委通过定期开展集中学习、组织党员自学和选派支部纪检委员参与专项监督和执纪审查等方式,坚持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支部纪检委员监督能力和履责水平,为落实好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提供有力保障。

履职尽责作表率

该公司制定支部纪检委员履责考核办法,编印下发支部纪检委员(未设立支委的为监督员)履责手册,要求支部纪检委员以下几个方面落实职责。落实谈心谈话,掌握基层员工和党员思想动态,听取意见建议,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支部汇报,重要问题第一时间向公司党委、纪委报告;协助支部书记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定期开展纪律教育和典型案例教育,深化岗位风险认知防控和警示教育,重大节假日进行廉政提醒,营造浓厚廉洁氛围;加强干部员工日常监督和8小时以外监督,对发现的廉洁问题和廉政风险,及时向公司纪委报告;积极献言献策,发挥参谋和助手的作用,围绕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公司纪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提出意见建议,督促整改;规范做好党员党纪处分意见研究决定、处分决定宣布等监督工作,开展受处分党员回访等工作,解决公司纪委监督执纪力量薄弱的问题。

履责考核促提升

该公司建立纪检委员评价、激励和考核机制,提高纪检委员履职尽责能力。以支部纪检委员履责手册为载体,通过口头、书面汇报等方式,公司纪委结合现实表现情况对支部纪检委员进行综合评价。强化考核成果运用,对于考核优异的党支部纪检委员,公司纪委在各党支部纪检工作点评中进行通报表扬,并优先推荐参评各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对于排名落后的纪检委员,由公司纪委进行约谈提醒。对于连续考核落后的纪检委员,通过下发建议的方式,建议支部调整其支委分工,形成支部纪检委员能进能出的机制。灵璧供电公司纪委以支部纪检委员队伍建设为抓手,为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实见效提供坚强监督保障。(胡凯 刘震)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