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合燃華潤燃氣“吳雄飛愛心班”十周年 志願服務在行動

2023年03月14日16:2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吳雄飛愛心班”十周年活動現場合影。 合燃華潤燃氣供圖

“下一個十年,我們還要一起種一棵一樣的樹,就這樣把‘吳雄飛愛心班’精神傳承下去。”活動現場,志願者們笑著交談。近日,合燃華潤燃氣舉辦了“吳雄飛愛心班”十周年活動。

活動中,吳雄飛帶領志願者們回顧了愛心班的發展歷程,“這是西園街道的一位奶奶,當時我們認識的時候她就已經80多歲了……”一張照片封存著一段故事,站在活動展板前,吳雄飛對每一張照片都如數家珍。作為合肥市的護綠大使,在師父徐輝“徐輝假日小分隊”的言傳身教下,吳雄飛組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志願服務組織“吳雄飛愛心班”,以“讓用戶辦順心事用放心氣”為服務宗旨,堅持開展“關愛他人、關愛社會、關愛自然”活動和燃氣志願服務活動。

多年來,愛心班成員們放棄大量休息時間,在吳雄飛的帶領下,利用雙休日、節假日主動走進社區、機關、企業、學校、部隊、菜市場等,開展安全用氣宣傳、入戶安檢、灶具維修等燃氣志願服務,並主動參與結對幫扶社區孤老及空巢老人、關愛留守兒童、“護綠使者”志願活動、文明行車公益活動。據統計,十年中,“吳雄飛愛心班”共計主動開展燃氣志願服務90余次,參與人次達800余人次,走進全市數百個小區,服務用戶2000余戶次,先后結對幫扶“孤寡老特殘”用戶568人次,以實際行動踐行了志願服務精神,展現了為民服務初心。

十年前的植樹節,“吳雄飛愛心班”正式成立,他們不僅種下了滿載希望的樹苗,也培育了合燃華潤燃氣志願服務的新綠﹔十年后,一棵棵樹苗伴隨著一張張笑臉挺立在堤岸邊,吳雄飛帶頭寫下心願寄語“希望愛心班的成員越來越多,開展的項目越來越豐富。”今后,合燃華潤燃氣“吳雄飛愛心班”仍將繼續開展志願服務活動,讓志願服務的溫暖之光照亮每一個人。(肖圓圓)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