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合肥燃气集团给您冬日里安全与温暖的双重守护

2022年11月24日09:5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连绵的阴雨天中,合肥的气温也将正式进入冬季模式。合肥燃气集团在此提醒,降温天冷,广大燃气用户在追求温暖的同时,也要注意用气安全。

气温骤降下,部分用户为避寒保暖常紧闭门窗使用燃气,增加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几率。无论何时,安全用气知识需牢记,一要坚持“一开三关”,即使用燃气时打开厨房窗户,用后关闭灶具阀门、关闭灶前阀、关好厨房门。二是在燃气使用过程中,人不要远离厨房,以免沸汤溢出扑灭火焰,造成燃气泄漏。三是注意不要在有燃气设施的房间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使用明火取暖等。四要经常进行燃气安全自检工作,注意燃气设施周围是否有浓重臭味,并使用肥皂水涂抹检查,一旦发现有泄漏情况,立即拨打蓝焰热线65133333报险。

随着气温下降,冬季用气高峰即将来临。合肥燃气集团继续开展入户安检、维保检修工作,及时消除户内燃气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站所及关键设备设施的安全管理,确保各类供气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强化应急组织建设,燃气集团调度中心、蓝焰热线24小时在线,应急抢险队伍24小时待命,确保发现险情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并组织开展燃气泄漏现场处置等多类型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合肥市广大居民安全平稳用气、平安温暖过冬。

此外,为守护广大市民的冬日温暖,合肥燃气集团特推出“合燃采暖节”壁挂炉采暖优惠活动,活动期间,德国威能、英国八喜等大牌壁挂炉超值钜惠,折扣好礼享不停。更多福利资讯,敬请关注合肥燃气集团微信公众号获取或至燃气各营业网点咨询。(肖圆圆)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