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徽醫科大學:讓雷鋒精神人人可學

2023年03月05日16:24 | 來源:光明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3月2日,安徽醫科大學在安徽合肥舉辦表彰活動,對2022年度“學習雷鋒在行動”中涌現的先進集體、個人進行表彰。該校“學習雷鋒在行動”系列活動於2012年啟動以來,已先后涌現出264個先進集體和443個先進個人。

  多年來,安徽醫科大學始終把弘揚雷鋒精神作為一條主線,充分發揮醫學院校特色,圍繞健康中國、美麗中國、鄉村振興、疫情防控等主題,鼓勵師生在校園內外積極開展並參與志願服務,學校先后走出“用靈巧雙手送無限光明的眼科醫生廖榮豐”“救助心臟驟停患者的好小伙邵旭陽”等一批先進榜樣。

  成立於2017年5月的“醫行者”志願服務隊雖然“年輕”,但已同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中國預防性病艾滋病基金會等多家單位建立了廣泛合作關系,累計募集志願者2000余人,幫扶鄉村小學30多所,覆蓋兒童上萬人。“醫行者”志願服務隊現任隊長、2020級臨床醫學(5+3 一體化)邢俊介紹:“我們特別希望將所學的專業知識融入到志願服務活動中,為推動全民急救教育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IMG_256

  2019年,安徽省健康脫貧“百醫駐村”行動啟動,安醫大各直屬附屬醫院共計選派15名優秀骨干醫師深入省內無村醫的村衛生室駐村幫扶,助力當地健康脫貧。 2020年至2022年,學校各直屬附屬醫院還先后派出9批700名醫護人員馳援湖北武漢、支援上海。此外,2012年至今,該校已有160余名學子光榮入伍,20余名畢業生參加“西部計劃”志願服務基層。

一附院

  “要學習雷鋒愛崗敬業、銳意進取的精神,堅持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用幾十年做好一件事的精神不斷開創各項工作新局面。”在當天表彰活動上,安徽醫科大學黨委書記顧家山說。(光明日報全媒體記者馬榮瑞 通訊員毛麗娟 程焱)

(責編:蘇恆、常國水)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