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廣德市新杭鎮:春風送崗 全力以“復”

2023年01月30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勤春早功不負,春風送崗開新局。1月29日上午,新杭鎮2023年“春風行動”暨新春大型企業用工招聘會在鎮職工活動中心成功舉辦。

活動現場人頭攢動,氣氛熱烈,各企業紛紛展示自家“靚崗位”“好待遇”,求職者絡繹不絕,他們一邊仔細閱讀招工簡章,一邊詳細咨詢用人單位工作時間、工資待遇、工作環境等,企業代表耐心介紹並逐一細心解答,雙方互動頻頻。“我們這個年齡階段的人,上有老下有小,如今家鄉發生巨大變化,找個班上好照顧家庭。”流洞社區返鄉務工人員任大祥說道,“在外面打工十幾年,南方北方都待過,這次家門口舉辦招聘會,崗位特別多,如果能在這裡找到適合的工作,不僅能掙錢,又能照顧家庭,簡直太好了!”

線下招聘熱鬧非凡,“雲端送崗”網絡直播招聘也如火如荼。直播間內,在線求職者與企業人事經理開展實時互動,線上看上如意崗位即可投遞簡歷,好工作觸“屏”可及,求職者足不出戶就能拿下心儀的崗位。前來參聘企業紛紛拿出“絕招”向求職者拋出“橄欖枝”:“我們公司是上市企業,因業務發展需要,本次招聘的崗位有高技能人才、行政主管、主辦會計、出納、銷售經理、車間主任、普工等30余個優質崗位。通過直播,我們已經與多名優秀人才進行了有效溝通。對新入職人員,我們除了為他們提供各類社保、住宿、福利待遇外,每年還會組織員工體檢、年度旅游、工會活動、評優評先、為外地員工報銷過年來回路費,希望通過較高的福利待遇能夠招進人才,還能留住人才。”安徽高德鋁業股份有限公司人事經理石文環說。

為持續深化為企服務,全力紓困解難,不斷優化營商環境,強化要素保障,精准助力企業復工復產,作為公共就業服務的“開年大戲”、群眾致富就業的“兔年大禮”,新杭鎮人社所提前謀劃,精心布局,充分利用春節期間外出務工人員返鄉“高峰期”和企業招人用人“黃金期”,搭建本次招聘雙選平台,拓寬就業渠道,吸引更多本地和外地求職者在本區域內就業,把招聘活動搭建在家門口,幫助企業和群眾解決用人和就業難題。本次線下活動共有48家企業參加招聘,涵蓋制造業、餐飲、物業等多個領域,提供就業崗位2100余個,現場求職者達1700余人,初步達成就業意向930人。其中5家企業參加線上招聘,求職者點擊量達2.33萬人,現場收到網上個人投遞簡歷65份。

下一步,新杭鎮將持續開展每月固定日招聘活動,精心搭建線上線下高效供需對接平台,進一步優化人崗精准對接服務,廣泛開展送崗位、送培訓、送服務、送政策等集中幫扶活動,完成全鎮“三公裡”充分就業社區全覆蓋,讓就業的春風溫暖千家萬戶!(汪瑞華 萬津)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