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縣區傳真

安徽固鎮:全力以赴促“雙減” 多措並舉助生根

2023年01月30日14:43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為逐步建立並完善“雙減”的長效機制,切實減輕學生負擔,全面提高學校素質教育,安徽省固鎮縣湖溝小學以相關政策為切入點,以科學化的管理為主線,抓好課堂教學質量,扎實做好“雙減”工作。

召開“雙減”主題班會。全校各班開展“雙減”落實主題班會,明確之后在教學和管理方面做出的調整,同時開展多樣化的課后服務工作,讓每一位學生的興趣、特長都能得以培養和發展,豐富孩子們的在校生活,享受教育帶給他們的快樂和幸福。

完善作業管理機制。湖溝小學組織成立作業研討小組,由各年級骨干老師參加,以年級為單位,合理精心設計作業,確保作業的布置減量不減質,同時要求老師不得以微信群、班級群等方式額外布置作業,不得要求家長批改作業等,統一全校教學進度,統籌安排。

豐富課后服務內容。學校創新課后服務內容,提高在校課堂質量,充分利用學校內的圖書館、閱覽室、活動中心和體育場等資源,不把課后服務局限在課堂,並且提供閱讀、科普、勞動等課程科目,學生可自主選擇自己喜歡的課程,在學習中感受知識帶來的樂趣。(王鋒 陳柏林)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