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濱湖院區:5個小孔 根治結腸癌

2023年01月19日09: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71歲的梁姓老太因大便帶血到合肥市第一人民醫院濱湖院區就診,醫生為其做了腸鏡發現是乙狀結腸癌,並且已經出現了梗阻情況,收住到了胃腸外科准備手術。

胃腸外科主任劉玉海了解了病人的病情及身體情況后,邀請了婦科金紅主任共同討論手術方案,決定用最微創的手術方式為患者解決病痛。1月17日,歷時3個小時,手術順利結束。據主刀的劉玉海主任醫師介紹,因為患者高齡,患有高血壓、糖尿病,傳統的結腸癌手術往往需要15到20厘米的手術切口,創傷太大,醫生團隊為她實施的是完全腹腔鏡下乙狀結腸癌NOCES術,腫瘤腸管切除、淋巴結清掃、消化道重建均在腹腔鏡下完成,手術中採用的先進的膜解剖游離方式,幾乎沒有出血,手術切下來的組織由陰道后穹窿取出。

當天手術順利,病人腹部沒有手術切口,僅有5個0.5厘米左右的小戳孔,術后的疼痛感大大降低,術后恢復時間和住院時間也會大大縮短。劉玉海介紹說,患者術后3天就能進食,5到7天就能出院。據了解,這是該院第一例NOCES手術,以后將常規開展,讓更多的患者獲益。(石磊)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