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開診探訪 家長、醫生紛紛點贊

2022年12月30日15:08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2月29日,蘇女士帶著雙胞胎寶寶來到剛剛開診的國家兒童區域醫療中心就診。“路上很順暢,交通、停車都很方便,而且這裡都是省兒童醫院的醫生,很放心。”

進入門診大廳,空間明亮開闊,寬敞的大廳裡,已經有不少的就診患兒,人流往來穿梭,卻井然有序。

寬敞的環境。楊簡攝

寬敞的環境。楊簡攝

許多陪同就診的家長看到寬敞明亮的新大樓和新環境,和醫院員工一樣感到興奮。“高大上”“寬敞明亮”“方便舒適”是他們就診的最大感受。

兒童活動區。楊簡攝

兒童活動區。楊簡攝

患兒家長王先生說:“醫院的工作人員非常貼心,我們遇到問題,他們會馬上幫助我們解決,新院環境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寬敞、很干淨,環境很不錯。”

各個診室門牌標識明顯、辦公環境整潔,有效提升了醫院的整體形象。通過改善就診流程、提升就診體驗、優化服務細節,全程貫穿“以患兒為中心”的服務理念,全方位滿足患兒及家長對診療服務的需求。

在這裡不僅改變了患兒的就醫環境,也給醫護人員提供了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在診室,專家龍雲正在接診患兒。“目前病人還不少,咳嗽、發燒、腹瀉的都有,基本上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處置,這裡的環境溫馨、舒適,建筑布局、裝修色調有兒童趣味,可以緩解小朋友的緊張、恐懼感,孩子就診體驗感好,孩子開心了,我們就很開心。”

中心整體採用現代化時尚的設計風格,採用玻璃幕牆的設計,形成開放、透明、人性化的現代醫療空間形象,一患一診室,讓患兒感受到更寧靜、放鬆、舒適的診療氛圍,撫慰孩子及家長焦慮、緊張的情緒。

新院區,新起點,新干勁。天氣寒冷,早上7點出發,前來上班看診,雖然疲憊,難免激動。專家趙鈺瑋說:“新環境不僅是診室環境得到了改變,而且是整個醫療的軟硬件都得到了一個質的飛越。從家長的角度來講,他們得到了更好的就醫體驗,從醫生的角度來講,新的硬件設施和醫療環境,有助於我們發揮自己的醫療技術,給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務,我們趕上了一個新的時代。”(江薇薇)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