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藝術

許澤夫又一部革命文學作品《赤心如炬》出版

2022年12月28日10:2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日,安徽省肥東縣革命文化再添新成果,長篇革命題材小說《赤心如炬——決戰黃疃廟》由安徽文藝出版社出版。

全書20萬字,是一部根據新四軍軍史上著名的黃疃廟戰役為史實依據創作的長篇小說。

該書站在歷史的高度,在佔有大量資料的基礎上,本著“大事不虛,小事不拘”的創作原則,謳歌了英勇的新四軍,塑造了運籌帷幄的總指揮、智勇雙全的團長王戰、身先士卒的指揮員朱正茂、積極支前的縣委書記廖美、勇往直前的江大水等英雄形象以及張長有、袁長勝、左貴等平民英雄,同時也栩栩如生地刻畫了桂軍團長胡在海、陰險狡詐的日軍大佐鈴木、毒辣專橫的土頑王華槿……故事情節引人入勝。

著名作家趙宏興為該書作《序》,並給出了高度評價,稱其為一部愛國主義和黨史學習教育的好教材。

該書作者許澤夫長年在宣傳部門供職並從事革命文學創作和研究,著有詩文集10余部,獲省政府文藝獎、冰心散文獎等多項,現為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會員、《安徽散文》主編、安徽文學院第五屆簽約作家、安徽電影集團兼職編劇、安徽大學兼職教授。

該書也是許澤夫繼革命題材長篇抒情詩集《渡江頌》、長篇傳記文學《初心如虹——柯武東傳》后,創作的又一部革命文學作品。該書具有較高的文化價值和歷史價值,不僅為肥東縣黨員干部提供了具有本土特色的黨史學習教育讀本,也為研究肥東革命文化、打造紅色旅游、發展紅色產業提供寶貴的文化參考。(彭紅玲)

(責編:劉穎、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