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孩子得了鼻炎鼻竇炎怎麼辦?安全用藥大講堂來支招

2022年12月09日13:51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孩子得了鼻炎或者鼻竇炎,打噴嚏、流鼻涕、影響睡眠,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影響了學習怎麼辦?生活中,怎樣有效預防,讓孩子遠離鼻炎鼻竇炎的困擾?這些問題,牽動著很多家長的心。

12月8日下午,在安慶市懷寧縣星拱小學,中國科學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兒科主任潘家華教授給在場的200多位學生和家長上了一堂既易懂又專業的科普課。

當日,由安徽省藥監局主辦,安慶市市場監管局、懷寧縣市場監管局和懷寧縣星拱小學協辦的安徽省安全用藥大講堂(懷寧站)舉行,安徽省藥品監督管理局二級巡視員唐斌、安慶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二級調研員何炳南、懷寧縣人民政府副縣長鄭三玲以及中國科學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安徽省立醫院)兒科主任、主任醫師潘家華、安徽省醫藥產業創新協會秘書長江小玲出席了活動。“安徽省安全用藥大講堂”是安徽省藥監局近年重點打造的品牌項目,已經在全省各地開展了多次活動,為安徽省普及安全用藥知識,提高公眾安全意識起到了重要作用。

潘家華是安徽省學術技術帶頭人、主任醫師、教授、碩士生及博士生導師,是此次“安全用藥大講堂”的主講。潘教授從事兒科醫學工作26年,不斷開展新技術、新療法,臨床醫療技術過硬,診療思維綜合能力強,尤其對新生兒疾病、小兒呼吸系統疾病、小兒危重症、小兒感染性疾病的診療有豐富的經驗,在省內外享有盛譽。  

鼻炎鼻竇炎對兒童的危害,哪些症狀提示兒童有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的治療原則與飲食管理,如何預防……圍繞兒童鼻炎鼻竇炎的治療與管理,潘家華用通俗易懂的語言,通過圖文並茂的方式,結合實際案例,從各個方面進行了詳細講解,並與現場師生進行了互動問答。疫情下常態的感冒怎麼區分、怎麼用藥?兒童感冒在家,該備用哪些藥品?他不僅釋疑兒童鼻炎鼻竇炎等各類問題,還就當下人們非常關心的問題進行耐心解答。講課結束后,潘家華還為現場參加活動的師生進行了義診。(余凱)

(責編:黃艷、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