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企業動態

首座服務“東數西算”蕪湖集群的220千伏變電站順利投運

2022年12月02日10:3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11月30日,首座服務“東數西算”蕪湖集群的220千伏變電站——220千伏疏港變,在蕪湖市三山經濟開發區正式投運,該變電站也是蕪湖地區第21座220千伏變電站。

航拍蕪湖市三山經濟開發區220千伏疏港變電站。何煜供圖

220千伏疏港變的建設包括變電站主體和配套線路工程兩大部分,總投資3.2億元,於2021年4月開工,本期安裝2台容量為240兆伏安主變壓器,新建4回220千伏線路,新建110千伏出線10回,10千伏出線16回,終期計劃拓展至3台240兆伏安主變壓器。

該變電站的建設,能夠有效強化蕪湖地區,特別是三山經濟開發區和蕪湖繁昌區的供電網架結構,緩解上述地區的用電負荷壓力,保障三山經濟開發區“東數西算”蕪湖集群建設用電需求,為即將入駐的“華為雲”等數字產業項目提供相對充足的負荷空間。

為確保該變電站的建設質量,蕪湖供電公司在該變電站建設期間積極打造安徽省電力施工五星級現場,以企業現場管理准則為指導,建立和完善變電站工程施工現場管理體系,將5S管理、5W1H分析法等先進質量管理方法,系統運用到工程現場管理工作中。

220千伏疏港變電站“一鍵順控”無人機正准備起飛。何煜供圖

蕪湖供電公司在該變電站建設中,試點應用了“一鍵順控”無人機輔助驗証等新型的供電設備運檢技術,節約了變電站倒閘操作時長70%以上,並有效降低了人工操作觸電風險。

除220千伏疏港變外,蕪湖地區在建的電網基建項目共有16項,總投資達到8.7億元,其中續建工程8項,新建工程8項,其中包括110千伏二壩輸變電工程等保障蕪湖江北新區發展的重大電網工程,上述工程投運后,將為蕪湖地區經濟發展注入更加強勁的電動力。(程凱 何煜 杜乾)

(責編:黃艷、宮禮)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