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供电公司:新建服务“网格” 保障江北地区发展用电

2022年09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日前,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芜湖市江北新区二坝镇举办,此举标志着该中心正式投入运行,芜湖供电公司完成了新服务“网格”机构建设,驻点服务芜湖江北地区发展。

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人员正在沈巷镇地区开展线路巡视运维工作。包严摄

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人员正在沈巷镇地区开展线路巡视运维工作。包严摄

近来,以江北新区为代表的芜湖江北城区发展脚步不断加快,国家数据中心芜湖集群在江北新区率先启动,一批大项目、大企业纷纷入驻江北新区,快速增长的区域用电需求对供电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

为了全面服务芜湖江北地区发展,芜湖供电公司迅速行动,建立了以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为基础的新服务“网格”,该网格下辖沈巷、二坝、汤沟、白茆4个乡镇中心供电所,辖区面积约550平方公里。江北供电服务中心目前配置供电员工140人,负责长江以北区域电网安全生产、发展建设、运行维护、营销服务等主营业务,运维高低压线路1352.455公里,公用变压器1473台,服务各类用户超过14万户。

据江北供电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所谓的“网格”,是围绕客户特性和用电需求,对原有的供电机构服务辖区进行的调整后形成的新辖区,通过“网格化”的服务管理,供电公司能够有效地建立专人专管工作机制,确保服务职责更加明确,服务管理提质增效,区域电力资源优化整合更加科学。

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芜湖市江北新区二坝镇举办。何煜摄

芜湖供电公司江北供电服务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芜湖市江北新区二坝镇举办。何煜摄

以国家数据中心芜湖集群建设保障为例,芜湖供电公司依托江北供电服务中心,组织工作专班与江北新区管委会进行了多轮对接,推进110千伏二坝变电站建设和220千伏江北输变电工程前期工作,调研园区企业最新用电需求,强化了江北新区数字产业电力保障,“网格化”服务管理成效显著。

后期,芜湖供电公司将依托江北供电服务中心,不断优化政企联动工作机制,积极推动“供电+能效”服务,持续压减企业办电时间,用足用好“投资到红线”政策。同时,将深化配自系统建设应用,实现故障安全、快速、精准处置,做好配网项目储备,保障企业用上电、用好电。(何煜 武天文)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