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红色引擎”赋能乡村振兴

2022年06月15日16:4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6月15日上午,位于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浮山村的中联农机智慧农业基地彩旗招展,机器轰鸣,水稻抛秧机穿梭田间,有序作业……来自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书记和企业相关负责人、党员示范户、种植大户、领办合作社代表等50多人兴致勃勃地驻足观摩,大家一边听取工作人员的介绍,一边不停地拍照记录。

当天上午,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红擎赋能 助力振兴”主题党日活动在峨桥镇浮山村举行,与会的三山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党委负责人、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成员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围绕党建工作和产业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共同谋划新时代园区企业党建工作。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区龙头企业中联农业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与峨桥镇浮山村开展“红色合伙人”党建共建活动。当天的活动中,中联重科农机智慧农业实训基地同时揭牌,中联农机公司将依托智慧农业实训基地,为当地培养一批新型职业农民,助力乡村振兴。

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成立两年来,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积极整合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区各成员单位党建资源,实现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共同提高。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群党委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发展的作用,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引领发展产业集群的经济优势。集群党委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党组织示范带动作用,以“智能农机+智慧农业”双轮驱动发展模式为主线,带动上中下游产业发展,引领党员带头发展智慧农业,努力实现党组织“领着农民干、带着农民富”。

今年以来,三山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特色优势企业不断集聚,产业生态和服务水平持续提升。目前已拥有整机及配套企业140余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35家,省级创新平台16个,国家级创新平台2个,陆续招引项目74个,投资总额140.34亿元,基地企业的产业智能化转型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产业集聚效应凸显。(程依宝)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