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游儀

安徽蕪湖無為市——

小區泔水池已改造(身邊事·反饋)

本報記者 游 儀
2022年11月28日07: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人民日報》( 2022年11月28日 第 07 版)

4月18日,本報讀者來信版刊登讀者來信《小區綠化帶內建造泔水池破壞居住環境》,反映安徽蕪湖無為市一小區內環境問題。近日,無為市反饋了調查處理結果,記者回訪當地,了解相關進展。

小區綠化帶內建造泔水池破壞居住環境的來信見報后,無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迅速成立以分管副市長為組長,市生態環境分局、住建局和城管局主要負責人為副組長,有關單位工作人員為成員的整改工作領導機構,組織相關部門開展現場核查。經查實,群眾反映的酒店主要從事餐飲服務,廚房廢水由PVC管引至綜合樓東側小區隔油池內,經簡易隔油池隔油后,排入小區市政污水管網。因外排餐廚廢水中廢棄油脂未經有效處理,導致小區內市政排污管網部分堵塞,產生的氣味對周邊環境產生一定影響。

“我們第一時間約談了酒店負責人,現已安裝油水分離器,對餐廚廢水中的油脂進行預處理。”無為市住建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酒店還按規范標准重新設計、建設了隔油池(見圖),布置管網連接至市政污水管網。

在要求該酒店立行立改的同時,無為市對小區內類似問題舉一反三,排查出另外2家酒店也存在類似情況。3家酒店的問題一並納入整治,設計改造隔油池,清理維護油煙淨化器。小區物業公司也對污水管網進行了排查、修復和疏通,清理綠化帶內雜物,補植草皮。

接下來,無為市城管局、市生態環境分局將依據各自職責加強對餐飲經營戶的日常管理,規范經營行為,切實保護好小區環境。“我們會對小區內隔油池進行定期清理,並持續加強對該小區的日常物業管理,營造良好的居住環境。”物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

(責編:歐愷、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