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办得好丨网友反映小区绿化带建泔水池影响环境 一条留言解决了

2022年05月06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5月6日电(汪瑞华)近期,安徽省无为市一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绿化带建设泔水池影响居住环境的问题。收到留言后,无为市委、市政府迅即成立整改工作领导组,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核查办理。目前,群众反映的问题已完成整改。

该网友是无为市襄安南路誉秀佳苑一期小区业主,留言称,小区有一幢临街的楼房S1幢,四楼整个楼层几千平方米被人租用开了饭店,饭店的日常泔水以及洗涮污水全部从一根后期架设的塑料下水管直接排放到后面小区的绿化带上,这些泔水在小区里到处流淌,整个小区臭不可闻,居民出入掩鼻而过。

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问题。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在居民的一致反映下,由物业出面,在小区的绿化带上建造了一个露天泔水池,用于存放该饭店排放的泔水以及日常生产污水,但建在绿化带内的泔水池又是露天的,并没有作密封处理,随着气温升高,小区内依然恶臭难当。

收到留言后,无为市委、市政府迅即成立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市生态环境分局、住建局和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为副组长的整改工作领导组,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开展现场核查办理。

经核查,群众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无为市住建局工作人员约谈了该酒店负责人,要求在15日内完成整改。截至5月3日,酒店已安装油水分离器,对餐厨废水中油脂进行预处理。同时,按照规范标准重新设计隔油池,并重新建设,重新布置管网连接至市政下水管网,改造工程已结束。

芜湖市委办公室对网友留言予以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此外,酒店还对油烟净化器进行了清理维护,保证油烟净化处理效果。小区物业公司对下水管网进行了排查、修复和疏通,并清理了绿花带内杂物,补植了草皮。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在要求该酒店进行立行立改的同时,无为市对誉秀佳苑一期小区内类似问题进行“举一反三”,排查出另外2家酒店也存在类似问题。经整改领导组研究决定,将3家酒店问题一并纳入整治,制定了系统整改方案,明确了各单位职责,经各相关部门协力督促,群众反映的问题现已完成整改。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