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文化體育>>健康

安醫阜陽元素亮相“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

2022年11月22日10:5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目前,“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覽館舉行,濃墨重彩地展示新時代十年黨和國家事業的偉大成就、偉大變革。

一張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阜陽醫院全自動藥品存儲分發系統的照片,亮相在“國字號”成就展的中央綜合展區,分外引人注目。

展區現場圖片

展區現場圖片。安醫供圖

“能入選這樣一個重要展會的中央綜合展區,對我們醫院來說,是莫大的光榮與鼓舞,更是一種激勵。”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阜陽醫院院黨委書記孫其虎說,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醫院上下踔厲奮發、勇毅前行,在新時代的偉大征程上留下堅實的印記,這張全自動藥品存儲分發系統的照片就是最好的例子,也是醫院堅持高質量發展的縮影。

2013年,安徽醫科大學為響應安徽省委省政府關於加快皖北發展的重大決策部署,建設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阜陽醫院。經過幾批安醫人艱辛籌建,2017年7月9日醫院正式開診,實現省級優質醫療資源下沉。

為建立優質高效的醫療衛生服務體系,建院之初,醫院就引進了當時全球最先進的全自動藥品存儲分發系統,它改變了醫院藥房手工分發藥品的傳統模式,讓藥品分發更加科學、智能、高效、准確,為患者提供服務更快捷、准確的藥學服務。

先進的醫療技術和醫學裝備是優質醫療服務供給的重要支撐。這十年,特別是十九大以來的這五年,在健康中國戰略的引領下,安醫大附屬阜陽醫院對於新興醫療技術的探索和高端醫學裝備的需求日益加大,先后投入了全自動藥品存儲分發系統、阜陽市首台生命感知3.0T核磁共振成像設備、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診療系統、DSA數字減影血管造影系統等先進儀器設備和系統,帶動了當地醫療單位臨床技術的創新與應用,提升了醫院的服務能級,助推公立醫院高質量發展跑出“加速度”。

五年來,安徽醫科大學附屬阜陽醫院不斷加強制度建設、夯實管理基礎、提高醫療質量、確保醫療安全,立足阜陽、服務皖北,切實緩解了當地群眾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為健康安徽作出積極貢獻。

據了解,“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設序廳、中央綜合展區、地方展區、展望展區、室外展區和互動展區6個展區,面積超過3萬平方米,運用圖片、實物、模型等6000多項展覽要素全方位詮釋黨和國家十年偉大變革、偉大成就。能夠成為“奮進新時代”主題成就展的“6000多項展覽要素”之一,對於任何一座城市來說,都是莫大的榮譽、巨大的鼓舞。(羅爭鳴 曹亞)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