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牵手”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

2022年02月2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深入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推动优质医疗资源的合作与共享,2月25日,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正式挂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合作医院”和“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阜阳骨科诊疗中心”。此前,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已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签订了紧密型合作协议。

开诊以来,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发展,在依托安医系统优质医疗资源的同时,医院主动与长三角优质医疗资源对接合作,推动跨区域医疗合作,协同扩大优质医疗资源供给提升发展动能。此次正式揭牌,意味着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在融入长三角健康一体化中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曾多次荣获全国百佳医院、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单位、全国创建精神文明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医院技术实力雄厚,著名专家云集。此次合作后,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将在发挥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加强与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协作交流,充分利用医疗集团的平台优势,实现资源共享,在学科建设、医疗技术、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领域深入合作。特别是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骨科已成为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阜阳骨科诊疗中心。

揭牌之后,来自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眼科、妇产科、儿内科、胸外科、甲乳外科、泌尿外科等10余名专业领域顶尖专家为阜阳患者提供了义诊服务。

接下来,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也将派出专家到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开展坐诊、查房、手术指导等,让市民不出“市门”就能享受到更多国内知名专家的医疗服务。(曹亚 彭博)

(责编:欧恺、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