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凌云家庭荣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2022年02月25日10: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浙江召开。会议现场揭晓了999户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安徽省共有33户家庭上榜。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重症医学科凌云家庭作为安徽省教育系统代表获此殊荣。

凌云家庭。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凌云是附属巢湖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中共党员。疫情期间,凌云第一时间请缨前往武汉支援,作为队长带领医院护理人员驰援武汉。连续60余天战斗在武汉金银潭医院ICU监护室,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完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凌云的丈夫张艺,退役军人,中共党员,是附属巢湖医院一名120救护车司机,疫情期间奔赴巢湖市多个街区,承担运送密切接触者到指定地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的任务,60多天没回过家。其儿子张家宁,是巢湖市第四中学一名初三学生。凌云支援武汉期间,张家宁自觉完成各项功课,每天早上七点多开始上网课,还不断给他母亲加油打气,叮嘱她要做好个人防护,平安归来。其公公婆婆自告奋勇照顾孩子的饮食起居,给予凌云夫妻最大的关心和支持。凌云年迈的父母亲和弟弟凌航也积极参加村里和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此次凌云家庭获得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荣誉,不仅是对其家庭家风家教工作的肯定,也是安徽医科大学和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注重精神文明建设,传承良好校风、院风的体现,更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陈媛媛)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