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文化体育>>健康

一等奖!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在省级竞赛上获得佳绩  

2021年11月0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在省级竞赛上获得佳绩。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2021年10月29—30日,由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和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承办的安徽省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第五届青年医师临床技能竞赛在阜阳市举行。全省共有中科大一附院(安徽省立医院)等16家医院参赛,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代表队的4名选手盛晓安、傅青云、陶伟、刘龙生在比赛中表现出色,与安医大第一附属医院代表队成绩并列,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傅青云获得“技能操作能手”荣誉称号。

参加此次竞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预赛结束淘汰八支队伍。在10月30日上午的预赛中,经过比拼,附属巢湖医院跻身总决赛八强之列。在下午竞争更为激烈的决赛中,选手们沉着应对,发挥自如,最终获得佳绩。

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在省级竞赛上获得佳绩。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供图

本次竞赛以“弘扬抗疫精神,争当大国良医”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加强各高校附属医院、省级医院临床医师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广大青年医师的技术水平,展现新时代青年临床医师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竞赛考点为38项临床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影像等各学科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以及医患沟通、人文关怀、团队协作和临床思维应变能力。

附属巢湖医院多年来高度重视青年医师临床能力的培养,此次竞赛佳绩的取得是临床技能培训中心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示,是参赛选手刻苦训练、使命担当、不畏强手、勇攀高峰的精神体现,同时也凝聚了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护理等各个专科的临床教学骨干的辛勤付出和全院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成果,共同铸就了这块沉甸甸的“金色”奖牌。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安医大附属巢湖医院将以此为新的起点和契机,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坚持医教研并重,全面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助力高水平、有特色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建设。(巢工会)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