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蘇皖合作示范區2022年度決策層聯席會議在廣德召開

2022年11月17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廣德11月17日電(汪瑞華、張俊)11月17日,以“融合發展 綠色低碳”為主題的蘇皖合作示范區2022年度決策層聯席會議在廣德如期召開。

2018年11月,國家發改委正式批復《蘇皖合作示范區發展規劃》,這也是全國首個以縣為單位,以生態為底色,以共建共享為目標的跨省合作區,具體包括江蘇省溧陽市和安徽省郎溪縣和廣德市。

蘇皖合作示范區2022年度決策層聯席會議在廣德召開。人民網 張俊攝

蘇皖合作示范區2022年度決策層聯席會議在廣德召開。人民網 張俊攝

《規劃》頒布實施以來,溧陽、郎溪、廣德三地協同推進重點領域合作,各項規劃任務有序推進,部分任務超前完成,發展成效顯著。

統計顯示,2021年蘇皖合作示范區財政收入、地區生產總值、人均地區生產總值分別為518.28億、1850.5億元、11.56萬元。規上工業企業數、規上工業總產值、規上工業增加值分別達1180家、3133億元、553億元。

經過多年來的發展,三地產業深化拓展日益增強,其中,溧陽形成以九大百億項目領銜的先進制造業四大支柱產業﹔郎溪紡織新材料特色產業基地列入省縣域特色產業集群(基地)﹔廣德重點培育打造電子電路、汽車及零部件、智能裝備制造、新材料“四個百億”產業集群,並獲批電子電路、汽車零部件兩個省級特色產業基地。

除產業結構持續提升之外,三地政務服務也不斷優化。溧陽市打響“溧即辦”政務服務品牌﹔郎溪縣常態化開展“一張網”建設,實現“一網、一門、一次”和7×24小時不打烊服務﹔廣德市創成全國政務服務標准化示范點,在安徽省率先開展企業檔案電子化管理。

蘇皖合作示范區三地共同簽署合作協議。人民網 張俊攝

蘇皖合作示范區三地共同簽署合作協議。人民網 張俊攝

據介紹,下一步,蘇皖合作示范區將聚焦基礎建設、能級提升、生態屏障、社會民生以及融合發展等諸多方面協同發力,確保更多決策落在實處、惠及於民,形成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區域合作經驗。

宣城市蘇皖合作示范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陳紅英建議,兩省三地要在交通共聯上持續用力、在戰略共融上持續發力、在產業共興上持續給力、在機制共建上持續聚力。

聯席會上,溧陽市副市長賈貝西,郎溪縣委副書記、縣長洪琳,廣德市委副書記、市長錢會分別就示范區建設交流發言、分享經驗。另外,三地還就蘇皖合作示范區交通互聯互通建設等多個方面共同簽署了合作協議。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