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宿州靈璧:“疤點”變靚點 市民停車告別“繞圈圈”

呂歡歡 李希蒙
2022年11月15日14:4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沒想到反差這麼大,這裡竟成了顏值在線、設施過硬的便民停車場。”最近,家住宿州市靈璧縣陽光小區的居民胡先生少了一項煩惱:下班停車不再“繞圈圈”,輕輕鬆鬆就能找到停車位。

胡先生口中的便民停車場位於陽光小區東側,原本是周邊居民避之不及的一片荒地,常年雜草叢生、垃圾成堆,成為城市的視覺“疤點”。一個月前,這裡搖身一變,“疤點”化為靚點,成為佔地約8000平方米的便民停車場,迄今已有上萬車次停車光顧。

陽光便民停車場入口。人民網 呂歡歡攝

陽光便民停車場入口。人民網 呂歡歡攝

從古汴路駕車自西向東前行來到該停車場內,隻見瀝青道路寬闊、環境整潔,入口處的20個車位已規范有序地停滿了車輛。但大家不用焦急,徑直前行后向右繼續行駛,豁然開朗處便又是便民停車場,空間更大、車位更多,還余有160個空閑車位可以選擇。

不僅如此,緊鄰停車場邊還利用廢棄荒地建設了7000平方米的草坪,安裝了健身器材,不僅方便了停車,還可以健身娛樂,顯得活力十足、吸睛奪目。

緊鄰陽光便民停車場,是一處7000平方米的休閑草坪。人民網 呂歡歡攝

緊鄰陽光便民停車場,是一處7000平方米的休閑草坪。人民網 呂歡歡攝

陽光便民停車場華麗變身的故事,是靈璧縣利用“金角銀邊”破解老百姓停車難題的縮影。今年以來,將“疤點”化為靚點是靈璧縣創文工作的重要部分,如何統籌推進空間塑造、生態修復、綠化提升,布建更多市政休閑的便民配套資源,塑造可親近、有溫度、有活力的樂土,靈璧縣有的放矢作了探索。

然而,靈璧縣政府各部門深知,華麗變身絕非一蹴而就,是將便民服務的觸角延伸到城市的“金邊銀角”、各個角落。特別是在此次創建省級文明城市工作中,靈璧縣通過走基層、惠民生工作,結合城市文明創建和老舊小區改造,充分利用拆改、騰退空間和邊角地,加強老城區、居民小區等區域停車設施建設。

靈璧縣靈城北關小學便民停車場。單乃剛攝

靈璧縣靈城北關小學便民停車場。單乃剛攝

如今在靈璧縣,除了陽光便民停車場,還有虹川社區游園停車場、北關小學便民停車場、濱河社區便民停車場等,均是綜合利用拆后閑置地、邊角地等“金角銀邊”閑置資源,見縫插針打造便民停車場,盤活既有設施資源。

數據驗証成績。今年以來,靈璧縣城管局共新建便民停車場18個,規劃停車位1894個。同時引進先進的設計理念,添加綠化、綠地、游園、機動車、非機動車、充電樁等元素,新建6座停車場。

截至目前,靈璧縣新增車位7921個,完成今年市級下達建設6000個停車位目標任務的132.02%﹔新增公共車位6190個,完成今年市級下達1000個停車位目標任務的619%。目前,已提前完成市縣全年目標任務,位居全市前列。

小車位,大民生。接下來,靈璧縣進一步推深做實民生實事項目,緊緊圍繞便民停車行動,融入智慧停車項目,提高區域內路網通行能力和交通管理秩序,促進“人車路”和諧發展,市民停車也將逐漸告別“繞圈圈”。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