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宿州“点线面”齐发力让便民停车更便利

2022年08月29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8月29日电(吕欢欢)城市停车设施是满足市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省委、省政府部署“暖民心行动”以来,宿州市“点线面”上齐发力,今年上半年新增车位1.896万个,并同步推进周边机关单位车位共享工作,让市民停车更便利。

为合理解决“停车难”问题,宿州市出台了《宿州市机动车停车管理办法》,综合采取停车普查、问卷调查、停车场改扩建、资源盘活、群众议事等措施,推进化解县医院、上河城等9个片区“停车难”“车位少”问题。通过开展联合行动,采取建设大河南街停车场、取消大河南街占用消防通道车位、将小河南街车位改为限时车位等综合措施解决群众投诉“停车难、停车乱”问题。

其中,对上半年涉及停车的1160件“宿事速办”投诉问题进行梳理,投诉超过3次的小区或路段71个,主要投诉车位被占用、停车收费、占用消防通道停车等问题,将重点投诉问题交办投诉承办单位,进一步梳理、回访,避免反弹。

与此同时,宿州市落实配建标准,抓住保障车位有效供给这一主“线”。将新建住宅车位配建标准不低于1.2等指标纳入《宿州市控制性详细规划通则(2022年修订)》,并在规划联审中严格落实。加快已规划停车设施建设,今年上半年新增车位1.896万个,完成2.5万个任务的75.84%,完成量和完成率均为全省第二,在建项目59处,车位约6.2万个。

为推进车位资源盘活,宿州市还建成智慧停车系统,不断完善系统和停车APP功能,录入22.74万个车位静态信息,已接入32座停车场动态信息,建设路内车位智能设施,推进路内车位收费,在停车APP持续开展免费停车券发放和“一元停车”活动等工作。

除此之外,宿州市还持续改善地下停车环境,提高群众满意率,推进规范地面停车、协商降低地下车位租金、车位供应不足,推进周边机关单位车位共享工作,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