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宣城

宣城首批NRP無車轍瀝青路面項目順利完工

2022年11月14日10:54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近期,隨著G318滬聶線K272+755-K286+518段路面預防性養護工程最后一車料攤鋪結束,標志著NRP瀝青混凝土已全部施工完畢,意味著市公路中心直屬分中心組織施工的2022年第二批養護工程G318滬聶線K272+755-K286+518段路面預防性養護項目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

該項目是宣城市交通運輸局專門到蘇浙地區實地學習並引進的新技術項目,以打造品質工程為目標,改善行車體驗,提升行車安全。NRP無車轍瀝青路面技術主要應用在交叉口、長大縱坡、公交專用道、機場跑道等特重交通路段等苛刻工況路段。由於重載、蠕行及交通渠化作用,瀝青混凝土極易發生車轍病害,嚴重的甚至1—2年車轍深度就達到10cm以上,極大危害行車安全,導致路面反復維修,成為行業最難解決的難題。而NRP無車轍瀝青路面技術正是解決這一難題的良方,其具有性能突出、降低成本、工藝簡單、施工迅速、舒適性好等顯著優勢。高溫抗永久變形能力達到SBS改性瀝青10倍以上,生命周期成本可較常規改性瀝青降低80%以上,拌和、攤鋪、碾壓與常規技術基本一致,不增加環節,無需特種設備。 施工完成后可快速開放交通,減少因道路維修導致的交通擁堵行為。 並且仍然為瀝青路面技術范疇,平整度高、行車舒適性好。

自2022年10月18日開工以來,宣城市交通運輸局秉承“創新養護”的理念,立足科技創新,積極採用養護新技術、新材料,實施科學養護,不斷提高養護水平。堅持以“預防為主,先導試點”的原則,對工程的各項工序環節和質量指標進行綜合評價,各項指標符合設計要求后方可施工。施工單位抓住當前晴好天氣,精心組織、精細施工,於2022年11月6日完成該項目主體工程,經過檢測,該項目施工的試驗數據全部達到設計要求。

下一步,宣城市交通局將繼續探索NRP瀝青混凝土路面養護作業最優方案,強化責任擔當,錘煉過硬作風,為宣城NRP瀝青混凝土路面養護施工提供新樣板。(李俊 潘詩文)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