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黃山休寧:小菊花寫就鄉村振興大文章

2022年11月14日15:26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鹽鋪村菊花喜獲豐收。人民網 陶偉攝
鹽鋪村菊花喜獲豐收。人民網 陶偉攝

人民網黃山11月14日電(陶偉)一片金燦燦的菊花,一個金燦燦的希望。11月12日,黃山休寧鹽鋪村,成片的菊花地裡,多位村民手指舞動,一簇簇燦爛的小黃菊被收入籃中。

海陽鎮鹽鋪村種植有七月菊、金絲黃菊、乒乓球菊、墨菊等品種菊花1600余畝,年產量180噸。一朵小菊花寄托著鄉村振興的大文章。近年來,該村確定“電商+鄉村旅游”產業發展思路,建成休寧鄉村振興農播講堂,培育本地直播電商人才,注冊“黃山鹽鋪村”農產品品牌。同時,用創意和微改造重塑鄉村風貌,在菊花地裡引入菊花元素的古風詩詞,改造“一米園地”,豐富村庄鄉村旅游的內容和品質。

2022年,休寧全縣菊花種植面積3.25萬畝,截至10月底,全縣菊花產值為3.75億元。據悉,休寧縣已在海陽鎮鹽鋪村、琅斯村先后建成了菊花休閑採摘觀光基地,打造了屯黃線菊鄉採風旅游線路,建成了鹽鋪、金佛山、五陵山等一批菊花攝影點,促進菊旅融合發展。

(責編:關飛、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