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合肥

2022量子產業大會將於9月21日在合肥舉辦

2022年09月18日09:50 | 來源:安徽網
小字號

  2022量子產業大會將於9月21日在安徽合肥舉辦。本屆大會以“量子科技·賦能未來——開創未來產業新時代”為主題,大會將雲集多名院士專家及行業龍頭,就中國量子科技發展趨勢及未來產業化議題展開探討,並發布國內量子科技行業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

  據悉,本屆大會由合肥市人民政府、安徽省科學技術廳、中國電信安徽公司主辦,合肥濱湖科學城管委會、合肥市科技局、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管委會承辦,大會將打造全國具有影響力的量子科技行業高端交流平台、開放合作平台,積極吸納上下游產業鏈企業參與量子科技發展,促進產學研深度融合和協同創新,也將開展量子企業路演活動和量子科普講座,讓更多的人了解到量子科技的魅力。

  中國電信作為建設網絡強國、數字中國和維護網信安全的主力軍,近年來在量子通信領域進行了一系列前瞻性布局。在本屆量子大會上,中國電信將發布最新量子科技研發成果,進一步推動量子科技成果轉化,以及產業生態協同創新發展。

  未來,中國電信將持續推動量子科技基礎研究和技術研發成果轉化,聯合生態合作伙伴構筑“量子+”產業生態,構建自主可控量子安全能力體系。(郭剛)

(責編:黃艷、關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