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人民日報看安徽>>韓俊杰

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舉行

2022年09月06日07:22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09月06日   第 07 版)

本報合肥9月5日電 (記者韓俊杰)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開幕式暨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5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舉行。開幕式上對首批國家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試驗區進行了授牌。

中央宣傳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在開幕式上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網絡安全戰略、政策、法規體系不斷健全,關鍵信息基礎設施保護、數據安全管理、個人信息保護、新技術新應用風險防范等能力持續加強,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等基礎更加堅實。

庄榮文強調,要大力營造網絡安全人人參與、人人有責、人人共享的濃厚氛圍,全面提升網絡安全保障能力和水平。踐行為民理念,聚焦重點領域,強化風險防范,堅持依法治網,推動融合發展,開創網絡安全工作新局面。

開幕式上,合肥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北京市海澱區、西安市雁塔區、長沙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濟南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入選首批國家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試驗區。試驗區將探索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機制新模式,形成一系列鼓勵和支持融合發展的制度和政策,培育一批支撐融合發展的創新載體,推動在全國范圍內形成網絡安全人才培養、技術創新、產業發展的良好生態。

據了解,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從2014年開始每年舉辦一屆。本屆宣傳周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中國人民銀行、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全國總工會、共青團中央、全國婦聯等部門聯合舉辦,以“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聚焦網絡安全教育技術產業融合發展,多形式、多渠道宣傳我國網絡安全領域取得的重大成就,著力提升全民網絡安全意識、防護技能,促進相關產業發展。

開幕式后,網絡安全技術高峰論壇隨即舉行。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以及來自中國聯合網絡通信集團有限公司、國家石油天然氣管網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國家鐵路集團有限公司、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負責同志聚焦網絡安全技術趨勢和變革挑戰,圍繞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重要信息系統安全運行等議題發表主旨演講。

記者了解到,本屆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還將舉辦“青少年網絡保護”“汽車數據安全”“人工智能與個人信息保護”等8場分論壇,舉辦校園日、電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個人信息保護日等主題日活動。

(責編:范曉琳、李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