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審計廳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給“中國好人”重要回信精神

2022年09月02日17:04  來源:中安在線
 

8月13日,習近平總書記給黃山風景區工作人員李培生、胡曉春回信,對他們繼續發揮“中國好人”榜樣作用提出殷切期望。一封回信,就是一份囑托,8月下旬以來,安徽省審計廳精心謀劃開展“四個一”系列行動,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在安徽審計系統落地生根。

組織一次傳達學習。省審計廳第一時間召開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和省委《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工作方案》,認真學習“中國好人”在平凡工作中創造不平凡業績的可貴事跡。

開展一輪專題研討。在集體傳達學習和個人業余自學的基礎上,8月29日,省審計廳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組織會議,專題研討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學習貫徹心得體會。同時,要求35個廳機關處室局、廳屬單位黨支部(黨委)結合“忠誠盡職勤為民 我是黨員勇爭先”主題黨日和“為民惠企爭模范”專項行動等常態化開展具有審計特色的學習活動,適時組織黨員干部研討交流,進一步吃透精髓要義,激勵廣大審計干部見賢思齊、崇德向善,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掀起一波宣傳熱潮。“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省審計廳持續選樹更具代表性的審計好人,深入挖掘金嵐嵐等系統內先進典型的“精神富礦”,開設“緬懷金嵐嵐同志逝世十周年”“炎炎夏日裡的審計人”“審計人聲音”等專題報道,拍攝生動反映糧食購銷專項審計調查的《於無聲處——審計“偵察兵”的故事》專題紀錄片,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引導審計干部汲取榜樣力量、踔厲奮發前行。同時,充分利用廳微信公眾號等新媒體平台,多角度、全方位宣傳全省審計系統黨員干部群眾的熱烈反響,精心組織有深度、有影響的系列宣傳報道,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進審計機關、進審計學院、進定點幫扶村、進聯系社區,同心唱響時代奮進凱歌,大力弘揚向上向善新風。

出台一批貫徹舉措。一打綱領,不如一個行動。省審計廳立足審計崗位職責,緊扣審計工作實際,出台《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回信精神實施方案》,細化4個方面17條貫徹舉措。用好用活安徽審計史料室、審計黨建文化園等文化宣傳陣地,持續提升精神文明建設質效,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持續完善志願服務制度體系,積極培育具有時代特征、審計特點、安徽特色的審計文化,推動依法文明廉潔審計﹔對標“中國好人”榜樣模范,對照省委“一改兩為”工作要求,認真查擺作風頑疾,持續補短板、強弱項,持續打造風清氣正的審計機關﹔持續完善褒獎禮敬好人機制、落實省部級勞模療休養制度為抓手,激發審計好人內心的自豪感榮譽感,更好發揮榜樣示范作用,引導激勵廣大審計干部忠誠盡職、奮勇爭先,推動依法全面履行審計監督職責,推深做實研究型審計,加強審計質量控制,狠抓審計整改,以高質量的審計監督構建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營造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楊青林)

(責編:吳西露、金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