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9月1日開始!合肥醫保集中繳費

2022年08月31日16:10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合肥8月31日電(周坤) 8月31日,人民網安徽頻道從合肥市醫保局獲悉,9月1日至12月31日,合肥市2022年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進入集中繳費階段,居民個人繳費標准為每人350元。

據悉,在合肥市范圍內符合下列條件的人員,應當參加居民醫保:本市戶籍城鄉居民﹔各類在校學生﹔非本市戶籍,持有本市居住証的人員及其未成年子女﹔非本市戶籍,隨在本市就業參保人員共同生活的未成年子女﹔國家和省規定的其他應當參加居民醫保的人員。已在本市工作的外籍專家共同生活的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獲得我國居留許可証在本市居住尚未就業的外國人。

2022年居民醫保籌資標准為每人960元,其中各級政府財政補助標准為每人610元,居民個人繳費標准為每人350元。

9月1日至12月31日,將進入居民醫保集中繳費階段。值得注意的是,對春節期間集中返鄉的農村外出務工人員,集中參保期可延長到2023年2月底。

(責編:吳西露、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