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江淮傳真>>地市新聞>>亳州

杜延安在渦陽縣、利辛縣檢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1:20 | 來源:亳州晚報
小字號

  自7月17日利辛縣發生市外輸入性疫情以來,亳州市委書記杜延安連續五天五夜奔波在利辛縣、渦陽縣,指揮處置疫情防控工作。7月21日上午,杜延安先后來到利辛縣城關鎮復興路垃圾中轉站、寶璋醫院、欣城一品小區、流調溯源組和人員轉運組駐地,檢查工作開展情況,看望慰問一線工作人員﹔中午趕到渦陽縣,召開疫情分析研判會議和全縣鄉鎮黨委書記視頻調度會議﹔隨后返回利辛縣,當晚召開指揮部“一辦十四組”會議,具體安排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在寶璋醫院,杜延安詳細詢問管控措施落實情況,強調要始終保持高度警覺,嚴格落實區域封閉管控措施,全力以赴、嚴防死守,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條。要做好醫護人員和病人防護,把重點病區管好,杜絕院內感染。

  在欣城一品小區,杜延安仔細察看核酸採樣點檢測人員配備、採樣進度、現場管理、個人防護等情況。當得知很多信息員、志願者都是返鄉的大學生時,杜延安對他們的無私奉獻、辛勤付出表示感謝,叮囑他們嚴格規范操作流程,做好個人防護和採集點周圍環境消殺,並要求相關部門、社區做好后勤保障,落實防暑降溫措施。

  疫情發生以來,兩縣近三萬名工作人員冒高溫、戰酷暑,舍小家、顧大家,日夜奮戰、堅守崗位,不少同志累病了依然忘我工作。杜延安來到流調溯源組和人員轉運組駐地看望慰問,鼓勵大家咬緊牙關,再接再厲,一鼓作氣奪取勝利。同時要進一步優化流程、提高效率,第一時間做好信息推送和隔離轉運工作,為高效阻斷疫情傳播和精准防控處置提供有力支撐。

  杜延安強調,利辛縣、渦陽縣已經分別實現四輪、三輪全縣范圍內核酸檢測,結果全部陰性,沒有出現一例社會面傳播感染,越是這個時候,越不能有絲毫的麻痺鬆懈大意。要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從嚴從緊從實從細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以赴發起最后沖刺,盡早打贏這場疫情防控殲滅戰。

  副市長曹振萍在利辛縣指導疫情處置工作。(宗文)

(責編:黃艷、金蕾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