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一光:穷尽办法竭尽所能依法依规帮助企业解难题

2020年08月14日14:4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亳州晚报报道  8月13日下午,全市“六稳”“六保”座谈会召开。亳州市委书记汪一光、市长杜延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市委督查考核办关于“服务企业年”工作落实暗访情况和市政协调研组走访调研企业情况汇报。

  汪一光强调,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突出稳增长、保企业。要认真开展“服务企业年”活动,深入推进“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查找和解决各类问题,纾困惠企,共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改革创新,进一步完善服务企业的工作机制、强化企业发展的要素保障、落细纾困惠企的政策措施。要穷尽办法、竭尽所能、依法依规解决企业遇到的各类难题。

  汪一光强调,要练好“内功”,办好自己的事。企业要保持创新创业热情,围绕我市主导产业努力将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脚步丈量土地、用眼睛发现问题,深入企业走访调研,做好企业包保工作,全方位优化营商环境。要强化领导,务求取得实效,压紧压实责任,加强工作调度,推动工作落实。要发挥媒体作用,加强政策宣传,曝光典型问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共同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杜延安指出,政府部门要坚持换位思考、用心用情,把企业发展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为企业发展提供“店小二”服务,确保企业问题件件有人管、事事有人办。各县区、开发区、市直相关部门对企业反映问题要真管真办,对因法律法规政策等原因一时解决不了的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扎实开展“四送一服”“服务企业年·重点企业五级包保”活动,依法依规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合理诉求,促进企业良性发展。

  市领导李军、查文彪、曹振萍、郑超、孟祥国、张泉、张国芳等参加座谈会。(记者 任雷)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