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安徽頻道>>本網原創

暖民心故事︱安徽懷遠:灘涂地“擠”出停車位,老小區停車不再難

2022年06月23日09:32 | 來源:人民網-安徽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蚌埠6月23日電 轉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找不到停車位,好不容易停好了車,沒過一會就又接到挪車電話。對於不少居住在老舊小區的市民來說,下班后停車難,成了每天最大的“煩心事”。

“以前回家稍微遲一點,小區就沒有位子了,隻能在路邊到處找車位,實在找不到就停在小區附近的人行道上,經常被貼罰單。”安徽省蚌埠市懷遠縣市民趙女士住在老城區內的物資小區,由於小區開發年代久遠,未配備足夠數量的停車位,停車位“先佔先得”便成了居民之間不明說的默契。

不過現在,趙女士再也不擔心加班后回家沒有停車位,現在她可以直接把車停在距離小區幾十米遠的沿堤路附近的停車場,隨后步行回家。“能在這裡‘擠’出地方給我們老百姓建停車場,政府真是做了件實實在在的好事。”趙女士提到的這處新建停車場地,位於禹澤園北渦河南堤背水面,這裡新建成停車位162個,有效緩解了周邊小區的停車壓力。

懷遠縣沿堤路一線新建的停車位。陳瑤攝

懷遠縣沿堤路一線新建的停車位。陳瑤攝

為解決市民停車難題,2021年以來,蚌埠市懷遠縣見縫插針,在城市道路旁“擠”出一批停車位,緩解了老城區停車難問題。

“白天停車不多,到了晚上這裡就能停滿。”懷遠縣城市管理局市政園林管理部門工作人員劉勁鬆介紹,沿堤路一線原本是灘涂地,向南幾十米就是老城區主干道禹王路,店鋪林立、老舊小區密集,停車難是周圍市民長期反映的共同難題。“老城區可騰挪的空間有限,隻能見縫插針新建停車位,將灘涂地修整成停車位,盡可能為市民提供停車便利。”劉勁鬆說。

今年5月以來,安徽省部署實施10項暖民心行動,其中,“便民停車”就是一項重要內容。暖民心,見行動。目前,懷遠縣正在對城市內老舊小區停車難問題進行排摸,對符合停車需求的場地盡快完成改造。至今年年底,懷遠縣老城區預計新增停車位共648個,將有效緩解市民停車難問題。

此外,為解決城區內停車難、公共停車資源被極個別人長時間佔用及停車位周轉率低的問題,除了利用空間增加泊位,懷遠縣從2021年11月開始實施數字城市“智慧雲”停車項目,提高公共停車資源的使用效率。目前,該項目已經進入市場化運作階段。(胡雨鬆、陳瑤)

(責編:范曉琳、張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